两名前高盛同僚 为一马弊案在美国对簿公堂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高盛集团两名前同僚周三(2月16日)将在美国布鲁克林,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IMDB)庞大资金被盗对簿公堂。

路透社报道,高盛前马来西亚投资银行业务主管黄宗华(Roger Ng)被控串谋洗钱和违反反贿赂法。

检察官周一致开场词时指控现年49岁的黄宗华协助洗白从IMDB挪用的资金,并从中获得3500万美金(约4700万新元)的秘密回扣。

检察官周三将传唤一名关键证人,而这个人就是黄宗华的前上司——曾负责高盛东南亚业务的前高盛合伙人雷斯纳(Tim Leissner)。

美国司法部2018年11月提控黄宗华、雷斯纳和被通缉的刘特佐违反美国的《反海外贿赂法》(FCPA)。控状指高盛在2012年至2013年为一马公司承销三个债券项目集资65亿美元,刘特佐为中间人。

这三人在美国和马来西亚被控为一马公司发行债券时收取近10%或约6亿美元佣金,比一般1%至2%的抽佣率高了许多。他们也涉嫌在发行债券时,不当挪用总额45亿美元的一马资金,其中16亿美元用来行贿。

雷斯纳已在2018年对洗钱和贿赂罪名认罪,并表示同意配合美国政府的调查。

黄宗华对指控不认罪。辩护律师在开场词中表示,黄宗华在雷斯纳和金融通缉犯刘特佐的串谋计划中并没有扮演任何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