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冠病痊愈者 一年后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

美国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早期的冠病痊愈者在感染后一年内出现焦虑、抑郁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较高。(路透社)
美国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早期的冠病痊愈者在感染后一年内出现焦虑、抑郁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较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早期的冠病痊愈者在感染后一年内出现焦虑、抑郁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的风险较高。

彭博社报道,该项研究根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电子保健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结果于周三(2月16日)发表在医学期刊BMJ上。研究员针对近15万4000名冠病患者进行了约一年的追踪,并与同期未感染冠病的560万人进行对比,同时也利用疫情前590万人的数据作为对照,以评估上述冠病患者出现新的心理将康问题的概率。

研究发现,即使是那些从未因冠病而住院的患者,被诊断患有睡眠障碍的可能性仍然比未染病者高68%,患焦虑症的可能性高69%,患焦虑症的可能性高77%。而染疫入院的患者出现这些疾病的风险相对而言明显更高。

专家认为,心理健康疾病造成的负担将因疫情而加重,并产生更广泛的医疗和社会问题,包括可能出现更多滥用药物和自杀事件等。

研究员发现,给未住院的冠病幸存者开阿片类药物和安眠药处方的可能性增加了2.4倍,至于住院患者相关风险则增加了4倍;冠病幸存者滥用药物的风险比未染疫者高出约2倍,产生自杀念头的风险则比未感染者高3到4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