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墨尔本夜店松绑 澳2月21日重开边境

澳洲将在2月21日全面开放国际边境,悉尼和墨尔本的夜间娱乐场所则已在18日率先松绑。(路透社)
澳洲将在2月21日全面开放国际边境,悉尼和墨尔本的夜间娱乐场所则已在18日率先松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澳大利亚在全面开放国际边境前,悉尼和墨尔本的夜间娱乐场所周五(2月18日)率先松绑,可尽情唱歌、跳舞。不仅如此,鉴于两地的冠病住院病例稳定下降,当局也取消了强制出示疫苗通行证等大部分防疫规定。

路透社报道,澳洲将在2月21日向国际旅客开放边境,这是澳洲关闭边境近两年来首次允许外国人入境,深受停工停产打击的商家大感振奋。而从2月25日起,民众只有在使用公共交通、进入机场或医院时需要戴口罩。没有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进入悉尼和墨尔本后的隔离天数也从14天缩减为七天。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佩罗特周四说:“住院病例和加护病房病例都呈下降趋势,我们没必要再延长这些防疫措施。现在是时候做出明智的改变了。”从周五起,新州所有室内场所可接待人数将不再受限,进入高风险场所时才须使用QR码登入。

目前澳洲的冠病住院病例约2600起,比三个多星期前的峰值约减少一半。

澳洲2500万人口中,超过半数人口居住在悉尼所在的新州和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这两州是奥密克戎疫情的“重灾区”,上个月当地政府为遏制这种传播速度惊人的变种毒株,重新实施了多项严格的防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