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显示乌边界有军事活动 美指俄军处于攻击模式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卫星图像公司Maxar周五(2月18日)说,其卫星图像显示,分布在白罗斯、克里米亚和俄罗斯西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多个地点均有军事活动。

路透社报道,Maxar公司说,根据这些卫星图像,白罗斯西北部新部署了大批直升机,而在距离乌克兰边境16英里的米勒洛沃空军基地(Millerovo Airfield),部署了由坦克、运兵车和支援设备组成的战斗群。

同日,美国国防部一官员透露,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40至50%的俄罗斯部队正处于“攻击模式”。

要求不具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约15万俄军驻守在边境地区,其中包括约125个营级战术群。

锁定攻击位置的俄部队比率高于此前已知情况,意味着他们可以在无预警的情况下袭击乌克兰。

这名官员没有提供评估证据,也没有具体说明处在攻击位置的俄军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或是在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民兵控制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