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尼斯风暴横扫欧洲 至少九人死逾400趟航班取消

“尤尼斯”风暴威力惊人,伦敦地标“千禧巨蛋”(O2)的白色圆顶破了一个大洞,一片狼藉。(路透社)
“尤尼斯”风暴威力惊人,伦敦地标“千禧巨蛋”(O2)的白色圆顶破了一个大洞,一片狼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尤尼斯”风暴横扫欧洲西北部,夹带时速122英里(约196公里)的风力,在英格兰、爱尔兰、荷兰和比利时夺走了至少九条人命,数以万计的人电力被切断,英国超过400趟航班取消。

路透社报道,“尤尼斯”风暴(Storm Eunice)周五(2月18日)在英格兰西部康沃尔郡(Cornwall)登陆。伦敦一名妇女乘车被倒下的树压死,利物浦和南部汉普郡也各有一名男子死亡。

荷兰有四人被倒树击中死去。比利时的一台起重机被狂风吹倒,压破一家医院的屋顶,并有一名英籍男子从他的船上落水后死亡。爱尔兰也有一名男子在清理风暴留下的垃圾时被倒树击中丧命。

伦敦的高楼大厦在巨风中不停晃动,当地地标“千禧巨蛋”(O2)多功能活动场地的白色圆顶破了一个大洞,一片狼藉。

英国大都会气象局表示,尤尼斯风暴带来的激烈强风在周五晚向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欧洲北部挺近,并已向当地发布警告。

根据全球航空数据公司Cirium的信息,尤尼斯风暴导致英国436趟航班取消。电力供应商说,超过10万座建筑断电,许多渡轮和火车也取消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