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组织:乌东违反停火协议的袭击事件激增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观察团周六表示,最近几天在乌克兰东部接触线的直接交战活动急剧增加。(路透社)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观察团周六表示,最近几天在乌克兰东部接触线的直接交战活动急剧增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周六(2月19日)表示,乌克兰东部前线发生的袭击事件显著上升。

法新社报道,欧安组织在周六(2月1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最近几天,欧安组织乌克兰特别观察团(SMM)观察到在乌克兰东部接触线,直接交战(kinetic activity)活动急剧增加。”

声明还说,违反停火事件的数量与2022年7月达成强化停火协议前不相上下。

另据俄罗斯通讯社,邻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卢甘斯克州的一个天然气管道,周五晚上爆炸后局部起火燃烧。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引述当地一天然气供应商说,该天然气管道是遭到“强大爆炸”袭击。

2014年4月,俄罗斯支持的乌东分离主义民兵武装同乌克兰政府军发生流血冲突,民兵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