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周一开始迎国际游客

莫里森宣布,国际游客从周一开始可以入境澳洲。(路透社)
莫里森宣布,国际游客从周一开始可以入境澳洲。(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在因冠病疫情而关闭边境近两年后,将于周一(2月21日)重新欢迎国际游客入境。总理莫里森星期天(20日)在墨尔本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等待已经结束了。”

自暴发冠病疫情以来,澳洲严守边境以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并因此被称为“澳洲堡垒”。从去年11月开始,澳洲已逐步开放边境,首先让澳洲公民能出入境,随后是开放给国际学生和一些领域的工人。从周一开始,休闲游客和更多商务游客都可以入境了。

完成接种的游客在入境澳洲后无需隔离,但尚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游客则必须获得旅游豁免才能入境,而且必须遵守各州和领地的隔离要求。

重新开放国际边境,说明了该国已经从清零政策,转向与病毒共存,以及通过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来减少死亡和重病病例。不过游客是否会因此大量涌入,目前仍有待观察。

据报道,澳洲有超过94%年龄在16岁以上的人口都已接种疫苗,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