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或3月触顶 日增病例恐超14万

韩国医护人员在首尔一家冠病检测中心给一名男子进行鼻拭子检测。(法新社)
韩国医护人员在首尔一家冠病检测中心给一名男子进行鼻拭子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周一(2月21日)通报,综合10家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冠病疫情展望,预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将于2月底或3月触顶,日增确诊病例将达14至27万例。

据韩联社报道,据预测,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从3月初达17万例以上,危重症患者恐超过1000例。

上周(2月13日至19日)韩国全国和首都圈及非首都圈地区冠病疫情保持高风险级别,全国疫情连续五周被评为高风险。近五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检出率飙升至98.9%,上周济州地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检出率为100%。

虽然确诊病例连续四周每周翻番,但重症病床使用率仍低于30%。之前三周的病毒基本再生数呈增加态势,上周下降到1.44。

冠病感染重症化率也下降。防疫部门对去年12月后感染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的6万7207人重症率进行比较,结果显示奥密克戎的重症化率仅为德尔塔的四分之一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