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示威变暴力 三名警察遭疑似硫酸物质攻击

新西兰惠灵顿议会大楼外的反疫苗示威已经持续两周,一些示威者在议会外搭起帐篷,似乎准备进行长期抗争。(法新社)
新西兰惠灵顿议会大楼外的反疫苗示威已经持续两周,一些示威者在议会外搭起帐篷,似乎准备进行长期抗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反疫苗示威仍未平息,暴力行为也加剧。

法新社报道,一些示威者周二(2月22日)清晨向执法人员抛掷疑似硫酸的“刺痛物质”,导致三名警员被送院治疗。另有一名示威者驾驶汽车加速冲向警察防线,至距离警察仅几公分才紧急踩刹车,场面惊险。

周一,一些示威者甚至向警察抛排泄物,迫使警察用防暴盾来保护自己。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直斥这些行为“非常可耻”。

阿德恩担心示威活动越来越暴力,她说:“今天发生的事绝对不能称为和平示威。我呼吁那些以为自己是在参加一场和平示威的人离开这里。”

近两周来,示威者聚集在惠灵顿市中心不肯散去,示威人数如今已增加到大约1500人。他们各有各的诉求和不满,所展示的标语除了反政府、反媒体,也包括一些极右口号。

助理警察总监钱伯斯说,三名被疑似硫酸物质弄伤的警员“恢复良好”,并指这起骇人听闻的袭击事件是参与抗议活动的“某个团体”所为。

他说:“警察尽最大的努力确保示威和平进行……一群人却执意使用暴力,我们绝不容忍这种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