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国际机场总裁:机场客流量2024年前将无法恢复至疫前水平

迪拜国际机场总裁格里芬说:“我们目前的数据确实比不上疫情前的水平,但能连续第八年成为世界最繁忙国际机场,确实可喜的事。”(路透社)
迪拜国际机场总裁格里芬说:“我们目前的数据确实比不上疫情前的水平,但能连续第八年成为世界最繁忙国际机场,确实可喜的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迪拜国际机场总裁格里芬周二(2月22日)说,世界最繁忙国际机场迪拜机场的客流量,在2024年前将无法恢复至冠病疫情前的水平。

据法新社报道,格里芬说,尽管迪拜机场去年总客流量增长2910万人次,但“与疫情前水平相去甚远”。

迪拜机场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机场去年总客流量比2020年增长了12.7%,意味着迪拜连续第八年保持世界最繁忙国际机场头衔,但与2019年8600万人次的总客流量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格里芬说,“我们目前的数据确实比不上疫情前的水平,但能连续第八年成为世界最繁忙国际机场,确实可喜的事。”

迪拜国际机场2020年总客流量骤降70%,达2590万人次,当时该机场从3月至7月关闭,全球所有航班都停飞。

随着旅游限制逐步放宽,去年三分之一旅客在最后一季飞赴迪拜,迪拜在同个时候主办2020年世界博览会和迪拜航空展。

格里芬说,迪拜机场今年客流量预计达5700万人次,希望最终能超越目标。“只要现有增长率持续,我希望能突破预期目标,在2023年底时恢复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他说,亚太地区旅游限制的逐步放宽,包括澳大利亚本周重开国界,允许已接种疫苗游客入境,将刺激航空业的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