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局势导致油价飙升 美考虑释放石油储备

美国拜登政府正考虑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与盟友联手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行动造成的油价飙升。(路透社)
美国拜登政府正考虑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与盟友联手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行动造成的油价飙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彭博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正考虑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与盟友联手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行动造成的油价飙升。

知情人士称,虽然尚未做出决定,但政府内部正在“积极进行对话”,包括潜在的价格触发点,以及如何与其他国家协调释放石油储备。

对此报道,美国能源部不予置评,白宫及国家安全委员会也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白宫去年11月批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联手印度、日本、韩国和中国以应对经济从冠病疫情恢复之际出现的油价飙升。

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华尔街多家银行和一些石油行业高管预计油价将重返100美元(约105.6新元)。摩根大通周三(2月23日)称,假设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同时伊朗核协议达成,布伦特原油第二季度均价可能达到每桶110美元(约116.3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