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额外拨款逾3亿助推动全球疫苗发展

字体大小:

英国政府周四(24日)表明,将额外拨款1亿6000万英镑(下同,约2亿9000万新元)协助推动全球疫苗发展。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此举希望未来在发生大流行病时,当局能在100天内研发出一剂共全球使用的疫苗。

此前,英国政府已承诺拨款2亿7600万英镑给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该联盟在2017年启动,旨在推动疫苗发展,预防日后流行病。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说:“这场大流行病(冠病)是一场全球挑战,克服它重获自由的最佳方式,是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并肩作战。我们拨款1亿6000万英镑支持CEPI重要工作,希望能100天内研发出一剂共全球使用的疫苗,保障我们的健康日后不受威胁。”

全球大流行病防范峰会3月7日至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届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美国总统拜登首席医药顾问福奇和全球政坛领导均将出席。该活动旨在为CEPI研发“不受变异毒株”影响的冠病疫苗筹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