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与普京通电话 要求立即停止攻击乌

马克龙周四和普京通电话,要求普京立刻停止攻击乌克兰,并指俄罗斯面临大规模制裁的风险。(路透社)
马克龙周四和普京通电话,要求普京立刻停止攻击乌克兰,并指俄罗斯面临大规模制裁的风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2月24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马克龙要求普京立即终止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府发表声明说,马克龙是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并互相协调后才与普京通电话。马克龙要求普京立刻停止攻击乌克兰,并指俄罗斯面临大规模制裁的风险。

另据克里姆林宫,普京在电话中向马克龙“详尽”解释了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原因。

克宫说,此次通话是由马克龙主动提出,两国领导人同意继续保持联系。

同日,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普京需要了解北约也拥有核武器,但他排除了北约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

普京2月24日授权向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时表明,“无论谁试图阻止我们,甚至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制造威胁,都应该知道,俄罗斯将会马上回应,这将导致你们面临你们历史上从未遭致过的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