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美俄在国际空间站合作不受制裁影响

俄罗斯宇航员杜博罗夫(左起)、诺维斯基和美国宇航员范德贺去年3月进行集训前合影。(路透社档案照片)
俄罗斯宇航员杜博罗夫(左起)、诺维斯基和美国宇航员范德贺去年3月进行集训前合影。(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航天局(NASA)发言人表明,NASA将继续与俄罗斯就国际空间站活动问题进行合作,美国新制裁不会影响此伙伴关系。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此前说,如果制裁触及与俄罗斯的合作,国际空间站将面临不受控制地脱离轨道。

发言人说:“我们继续与包括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在内的国际合作伙伴工作,以确保国际空间站的安全运行。”美国在出口管制领域的新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和美国在民用航天领域的合作。他还说:“NASA没有计划改变对现行运行轨道的支持。”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2月24日)宣布,决定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武装力量未对乌克兰城市发起任何导弹、航空或炮火打击。

据俄国防部消息,用高精度毁伤兵器使乌克兰武装力量的军事基础设施、防空设施、军用机场和航空兵瘫痪。俄国防部同时强调,对乌克兰平民未构成任何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