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确诊高企 马国首相重申不关闭经济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再次保证,即使马国每日冠病确诊病例仍高企,政府也不会关闭经济和工业领域。(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再次保证,即使马国每日冠病确诊病例仍高企,政府也不会关闭经济和工业领域。(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周五(2月25日)再次保证,即使马国每日冠病确诊病例仍高企,政府也不会关闭经济和工业领域。

他说,经过两年与病毒的抗战之后,人民必须与冠病共存。“尽管冠病病例已增加到3万起,但属于轻症的第四和第五阶段病例还不到1%,我们不会关闭经济领域……一旦开放,我们将会继续开放。”

依斯迈是在泰国访问期间与大约100名包括学生在内的侨民聚会上,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外交部长赛富丁、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和联邦直辖区副部长贾拉鲁丁和马国驻泰国大使乔杰塞缪尔。

依斯迈说,高疫苗接种率也将使马国能够很快地重新开放国境。“我们将在不久后开放边境。现在我们正在说服我们的人民,外部感染不应该是有害的。很久没有回来马来西亚的人可以回国。我们将宣布何时开放(边境)。”

他说,马国目前已和新加坡建立了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而与文莱VTL将于3月1日开始,至于和印度尼西亚的VTL预料也将很快启动。“对于泰国,我们将创建VTL……。如果可以,我们可以快速开放(边界)。”

依斯迈是受到泰国首相巴育的邀请于周四抵达泰国进行3天官方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