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马国电视台高层涉勒索豪宅 被反贪会传召录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人士透露,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MACC)周四(2月24日)传召前Astro首席执行员罗哈娜罗录取口供,以协助调查一马公司弊案中涉嫌勒索豪宅事件。

据马来语电视台Astro Awani引述反贪会的消息人士称,有关调查是在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雷斯纳(Tim Leissner)就一马公司(1MDB)案发表的声明后展开。

“这(调查)与他(雷斯纳)声称将位于英国伦敦一栋价值1000万美元(约1353万新元)的房子送给罗哈娜有关。有关调查是根据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AMLA)第4(1)条文展开的。”

在美国与1MDB相关的诉讼中,52岁的雷斯纳声称罗哈娜是其前秘密情人,并透露了其他几个人的名字。

雷斯纳是高盛集团前东南亚区董事长,他当时承认罗哈娜威胁要揭露他与1MDB的关系后,于2013年在伦敦为她购买了一套价值1000万美元的房子。

雷斯纳已于2018年承认洗钱和违反美国的《反海外贿赂法》(FCPA),并同意归还4370万美元的不义之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