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俄罗斯入侵将迫使500万乌克兰人外逃

在俄罗斯发动入侵后,乌克兰民众越过边境进入斯洛伐克。(路透社)
在俄罗斯发动入侵后,乌克兰民众越过边境进入斯洛伐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难民署构周五(2月25日)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造成当地燃料、现金和医药物资短缺,将迫使500万名乌克兰人逃往国外。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曼托在日内瓦简报会上说,这场入侵行动易造成至少10万乌克兰人逃离家园,数千人已越过边境,到包括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和波兰在内的邻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欧洲与中亚区域主任阿夫沙汗在同场简报会上说:“我们正尝试了解乌克兰哪些民间设施被袭击”。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女发言人拉维妮说,他们收到的报告显示,至少127个平民在空袭和爆炸中伤亡,包括25人身亡和102人受伤。这个数字极可能被低估。

罗马尼亚内政部长博德25日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首天,约有1万零624名乌克兰人入境罗马尼亚,当中3660人过境罗马尼亚后前往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目前约有7000人留在罗马尼亚,仅11人申请政治庇护。

边防单位通报,有2万9000人在俄罗斯入侵首天从乌克兰入境波兰,有过半表明是为逃离战争。另有近3000人过境进入斯洛伐克。此外,欧盟内政部长本周末将商讨乌克兰的难民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