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幅放宽室内口罩令

美国疾控中心周五发布新指引,大幅放宽室内口罩规定,但在飞机、火车或公车上,以及到机场和火车站的旅客依然得戴上口罩。(法新社)
美国疾控中心周五发布新指引,大幅放宽室内口罩规定,但在飞机、火车或公车上,以及到机场和火车站的旅客依然得戴上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大幅放宽室内口罩措施令,且适用于学校。此举意味着美国72%的社区居民在室内将无须再戴上口罩。

路透社报道,美国CDC周五(2月25日)发布的新指引不再聚焦于冠病传播速度,而是把重点放在地方住院病例、医院容量和感染率。

根据CDC之前的指引,美国95%的县正处于疫情高传播阶段,只有5%的县符合CDC解除室内口罩令的标准。

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说:“我们现在拥有更多工具来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社区,这包括充足的疫苗和追加剂、更容易进行检测、更高质量的口罩,还有新的治疗法以及更好的通风设备。”

瓦伦斯基说:“随着我们的人口广泛取得免疫力,现在美国感染冠病重症的总体风险已普遍降低。”

依照新防疫政策,美国将根据医院容量和确诊病例把各地分为低风险、中风险和高风险三类地区。

美国CDC建议居住在中风险社区,且因免疫系统受损等原因导致其感染冠病并发症的风险升高的居民,询问他们的医生是否应该戴口罩。

不过,瓦伦斯基强调,旅客乘坐飞机、火车或巴士以及在机场和火车站还是得戴着口罩。

新指引不受任何冠病疫苗接种状态所限。新指引的有效日期将在3月18日结束,CDC将会持续更新指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