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成功击退敌军多地仍在战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该国政府仍掌控包括基辅在内等多座重要城市。(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该国政府仍掌控包括基辅在内等多座重要城市。(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2月26日)在最新视频中说,乌克兰军队成功击退俄罗斯军队的多次攻击,目前战斗仍在继续。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泽连斯基说:“我们经受住考验并成功击退敌人的进攻。乌克兰许多城市和地区的战斗仍在继续。”

他还说,包括基辅在内等多个主要城市仍在乌克兰政府掌控中。“我们破坏他们(俄军)的计划,他们没从我们身上占到便宜。”

泽连斯基说,几乎所有欧盟国家都支持将俄罗斯排除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金融支付系统之外。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26日在Telegram社交网页上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于当地时间25日离开基辅,他从乌克兰首都发出的所有呼吁都是提前拍摄。

沃洛金说,他在基辅尝试与泽连斯基见面的最高拉达议员处得知此信息。“泽连斯基和随行人员已一起逃到利沃夫,他和助手们在那里获得安置。”

泽连斯基2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自拍视频,驳斥此前关于他已离开乌克兰的传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