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驳斥种族灭绝指控 要求国际法院命俄停止入侵

乌克兰向海牙国际法院提交了文件,要求国际法院下达“临时措施”,命令俄罗斯停止入侵行动。(路透社)
乌克兰向海牙国际法院提交了文件,要求国际法院下达“临时措施”,命令俄罗斯停止入侵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已在联合国最高法院对俄罗斯提出诉讼,驳斥莫斯科以阻止种族灭绝为由入侵乌克兰,并要求法官命令俄罗斯立即停止其军事行动。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指控乌克兰在乌东顿巴斯地区进行种族灭绝,并以此作为入侵乌克兰的正当理由。

乌克兰在向海牙国际法院(ICJ)提交的一份文件中驳回了种族灭绝的指控,并要求法官下达“临时措施”命令以保护乌克兰。

国际法院星期天(2月27日)确认收到了乌克兰的申请。国际法院是联合国调解各国争端的法院。

乌克兰政府表示,乌俄对1948年《种族灭绝公约》的解释存在争议,两国都是该公约的签约国。

乌克兰政府要求国际法院就“种族灭绝行为的存在”,以及俄罗斯宣称拥有在乌克兰境内以及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合法权利的争议作出裁决。

提交联合国国际法院的诉讼通常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进行审讯。但根据过往个案,有关“临时措施”命令的听证会在提交申请的几个星期后就会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