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水至少夺九命 成千上万人撤离

布里斯班河的水位周一早上达到峰值,泡在水中的一辆巴士只有车顶露出水面。(法新社)
布里斯班河的水位周一早上达到峰值,泡在水中的一辆巴士只有车顶露出水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东海岸连日暴雨引发洪水,周一(2月28日)的降雨量达到创纪录水平,新南威尔士州的一些城镇变成水乡,许多居民受困屋顶。当局下令成千上万人撤离。

路透社报道,自上周四至今,已有九人死于此次水灾。搜救人员仍在搜索至少四名失踪者。

澳洲总理莫里森把这场史无前例的降雨称为“气象炸弹”。他说,国防人员将被部署到洪水灾区,领导救援和恢复工作。

澳洲气象局表示,恶劣天气虽然已经往昆士兰州移动,但新州仍面对山洪风险。

昆州首府布里斯班河的水位周一早上已达到峰值,多条街道和房子都泡在水中。民众上载到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马路上“飘”着许多垃圾桶、船和汽车,四处一片狼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