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政府大楼被炮击

哈尔科夫市政府大楼被炮击后附近一片废墟。(路透社)
哈尔科夫市政府大楼被炮击后附近一片废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州州长西涅古博夫(Oleg Synegubov)周二(3月1日)说,俄罗斯导弹击中哈尔科夫市中心,包括民宅和市政府大楼。

据路透社报道,西涅古博夫说,俄罗斯向哈尔科夫发射GRAD和巡航导弹,哈尔科夫防守还足以抵挡俄军的炮轰。“这是向乌克兰人民发动的种族灭绝攻击行动,是对平民发动的战争罪行。”

乌克兰卫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呼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施加更多制裁,以回应俄国向哈尔科夫发动野蛮的攻击行动。

他发推文说:“野蛮的俄罗斯人向中央自由广场和哈尔科夫民宅区发射导弹。(俄罗斯总统)普京无法攻克乌克兰。他因为愤怒犯下更多战争罪行,残杀无辜平民。世界可以也必须做得更多。”
 

据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部门周二在Telegram发布消息,包括一名儿童在内,有至少六人在这场炮击中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