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冻结普京等六人资产

俄罗斯总统普京成为日本政府的制裁对象。(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成为日本政府的制裁对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周二(3月1日)决定,作为俄罗斯对进攻乌克兰的追加经济制裁,将冻结包括总统普京在内等六名俄政府相关人员的资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除普京外,其他资产被冻结的对象还包括外长拉夫罗夫和前总统梅德韦杰夫。日本政府还宣布限制与俄罗斯央行、俄罗斯军事银行和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的交易,涉及存款合同和贷款等。

冻结俄政府相关人员的资产和对俄央行的交易限制即日起生效,对其他两家银行的限制将从3月31日起实施。

日本财长铃木俊一1日与美国财长耶伦举行线上会谈,确认将通过迅速启动追加制裁等措施加大施压力度。会谈后,铃木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称,“一致同意继续在日美间展开紧密合作”。

日本政府还宣布,作为追加制裁,将对俄罗斯国防部等政府机构、研究机构、航空器制造企业米格公司等49家实体启动禁止出口措施。另外,可能用于加强军事力量的半导体等通用商品也将禁止出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月27日曾明确表示,将采取如冻结普京等人资产的追加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