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反军事政变示威判监 缅甸艺人获释

曾多次参与缅甸反军事政变示威而被判监的缅甸艺人白因,周三被赦免获释。(路透社档案照)
曾多次参与缅甸反军事政变示威而被判监的缅甸艺人白因,周三被赦免获释。(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多次参与缅甸反军事政变示威而被判监的缅甸艺人白因(Paing Takhon),周三(3月2日)被赦免获释。

自缅甸发生政变以来,白因经常公开支持抗议,并发文呼吁国际社会援助缅甸,他还经常在社交媒体贴出自己上街抗议的照片。他在去年4月在位于仰光的家中遭逮捕,并在同年12月被判处三年监禁,从事苦役。

法新社报道,白因的律师周三表示,白因已经被赦免获释并已经抵达住家,但未透露更多详情。

缅甸军方则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当局已经释放白因以及另外三名演员,包括著名演员卢敏(Lu Min),以便他们能够“通过他们的艺术参与国家建设”。

被誉“地表最帅和尚”

被誉为“地表最帅和尚”的白因现年25岁,身高188公分的他外型高挑、帅气,2014年以模特儿身份出道后跨足戏剧,是人气男模及演员,在缅甸及泰国拥有数百万粉丝,个人Instagram帐号吸引超过百万粉丝追踪。

2018年他获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评选为南亚最帅男子前23名,2019年他被《缅甸时报》评为十大最佳演员。去年初,他宣布出家修行10天,并且公开剃发照片,即便顶着光头,仍掩盖不住帅气外表散发的魅力,获封“地表最帅和尚”美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