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行党议员促马国政府立即开放新马边境

马来西亚政府多次透露将全面开放边境,但至今仍未宣布确实日期。(档案照)
马来西亚政府多次透露将全面开放边境,但至今仍未宣布确实日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多次透露将全面开放边境,但至今仍未宣布确实日期。民主行动党麻坡峇吉里区国会议员杨美盈今天(3月3日)在国会促请政府立刻开放新马边境,或者扩大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以便重振柔佛州经济。

杨美盈今天在国会下议院参与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时指出,政府若已决定开放边境的日期,就该尽早公布。“卫生部长(凯利)之前说国防部长(希山慕丁)将宣布开放边境日期,但国防部长前几天又说将由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开放边境日期。如果已经决定开放边境的日期,那就宣布吧。难道在正式宣布前,还要做多少次预告宣布呢?”

她表示,新马两国至今已有八成至九成民众接种了两剂疫苗,约半数人口还接种了追加剂,她因此认为马国政府没有理由不重开边境。她说,卫生部早前也宣布,无症状及已经接种追加剂的密切接触者不必隔离,只需要在第一天及第三天检测冠病。

她认为,往返新马两地民众传染冠病病毒风险远比密切接触者低,因此也应该免除隔离。“政府应采用检测后通关(test and release)模式,让入境者在关卡检测,若结果呈阴就放行而不必隔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