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市盘前因俄乌冲突加剧而下跌 重点谈油价飙涨后的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

字体大小:

今天重点:

  • 俄罗斯军队攻占乌克兰东南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让投资者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加强军事行动的担忧加剧,导致美国各主要股指期货今晚(3月4日)盘前均下跌。
  • 今晚8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微跌37.60点或0.86%,报4325.9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下跌108.00点或0.77%,报13927.2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也受挫307.40点,报33487.30点。
  • 乌克兰危机继续令投资者紧张不安,造成华尔街股市隔夜(周四)再次收低。包括特斯拉和亚马逊在内的重量级成长型股票连续下跌,给纳斯达克股市沉重的压力。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下跌23.05点,闭市报4363.49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猛挫96.69点,闭市报33794.66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也跌1.46%或208.48点,以14035.21点收市。
  • 隔夜股市交易活跃。美国交易所的总成交量为126亿股,是过去六天以来的最低水平。

 

盘前交易重点:

  • 第四季度业绩未达预期目标,造成Grab股价隔夜猛挫37%。今晚盘前该股稍微喘口气,微起0.09美元,截稿时报3.37美元。
  • 在昨天下跌超过6%之后,冬海股价在周五盘前交易中又再下跌4.31%,截稿时报105.30美元。
  • 服装连锁店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预测今年上半年的收益将下降,造成该股隔夜下跌9.3%。今晚盘前该股也继续退低0.34美元或1.76%,截稿时报19.00美元。
  • 在石油价格冲破百元之际,投资者又开始注意到石油股了。下文我们就谈谈上个季度受到富豪们垂青的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 盘前活跃股按序:Carnival Corp、American Airlines、特斯拉(Tesla)、苹果(Apple)和英伟达(NVIDIA)。截稿时,这些活跃股的股价全部下跌。

 

虽然很多人一想到埃克森美孚时,脑子就会出现上游钻井和勘探业务,但是这个上游部门虽然给埃克森美孚带来最丰厚的利润,但它并不是埃克森美孚唯一的现金流来源。(路透社)

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纽约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码:XOM)

(早报讯)去年第四季度的另一只受欢迎的“股息”股是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的股票在上个季度就被三位亿万富翁大举收购。拥有244亿美元净资产的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创办人西蒙斯(Jim Simons)、拥有256亿美元净资产的Citadel Advisors创办人格里芬(Ken Griffin),以及Two Sigma的两个联合创办人奥弗德克(John Overdeck)和西格尔(David Siegel),就分别购买了大约360万股、200万股和110万股的埃克森美孚股票。

埃克森美孚的综合运营模式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因素之一。很多人一想到埃克森美孚时,脑子就会出现上游钻井和勘探业务,这个上游部门虽然给埃克森美孚带来最丰厚的利润,但它并不是埃克森美孚唯一的现金流来源。

埃克森美孚还有经营下游炼油厂和石化厂。其实该公司的下游业务,可被视为对原油价格下跌的对冲。比如较低的价格对钻井业不利,但这意味着该公司的炼油和化工部门的原材料成本下降。因此这种对冲能力可帮助提升埃克森美孚的经营业绩。

埃克森美孚的成本管理也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该公司去年资本和探索支出总额很好地控制在166亿美元。在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的支持下,埃克森美孚创造出480亿美元的经营现金流,而且还偿还了200亿美元的债务。

在去年资产负债表显著改善后,埃克森美孚似乎已经处在一个更有利的地位,也更有能力推进公司各个全球项目。不仅如此,它也同时可以继续通过派发股息和股票回购来回馈股东。

在Tipranks的18位分析师当中,九名分析师给予该股“买入”的评级,九名分析师给予该股“持守”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为85.17美元。该股今晚盘前微退0.28美元,截稿时报80.76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