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防长:近7万乌克兰男性回国抗战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透露,已有逾6万乌克兰男性回国抗战。(路透社)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透露,已有逾6万乌克兰男性回国抗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周六(3月5日)说,已有6万6224名乌克兰男性从外国归来,参与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列兹尼科夫在个人推特账号发文说:“6万6224。目前有这么多男性从外国回来捍卫他们的国家。还有12个积极战斗的旅!乌克兰人,我们是无敌的。”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56岁的乌克兰足球教练维尼杜布在上月24日率领摩尔多瓦球队舍里夫备战欧洲联赛淘汰赛次回合比赛时接获儿子的电话,得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当下决定辞职回国抗战。

维尼杜布曾带领舍里夫队在去年欧冠赛中爆冷打败13届冠军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

维尼杜布说:“回到家里,发现很多强壮男性都离开家园,我希望他们可以回来,但我明白他们为何与家人一起投奔摩尔多瓦、罗马尼亚等国家。

“但我不能这么做,我告诉自己要尽快回家报名参军。我身边很多人都尝试阻止我,妻子、孩子和孙子女,但我的立场坚定,感谢我妻子的支持。她知道我的个性,一旦做了做决定就不会更改。”

摩尔多瓦球队舍里夫教练维尼杜布为捍卫乌克兰毅然辞职。(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