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国再拨28亿美元援助乌克兰难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赞扬波兰敞开边境,迎接数以千计逃离家园的乌克兰人。(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赞扬波兰敞开边境,迎接数以千计逃离家园的乌克兰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六(3月5日)说,华盛顿准备再拨款27亿5000万美元(约37亿4000万新元)援助乌克兰难民。

据法新社报道,布林肯5日抵达波兰与乌克兰边境的热舒夫,与波兰外长拉乌会谈后发表上述谈话。

布林肯赞扬波兰敞开边境,迎接数以千计逃离家园的乌克兰人。他说:“波兰人知道捍卫自由有多重要。波兰在应对这次危机做了非常重要的工作。”

布林肯说,白宫将寻求27亿5000万美元拨款,协助那些逃离乌克兰的民众和那些接纳他们的国家。

与布林肯一同会见记者的波兰外长拉乌表明,波兰将继续接纳乌克兰难民。他说:“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的侵略行动,造成难以想象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将优先为数以千计,很快达数以万计的难民提供有效援助。”

自俄罗斯在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78万人从乌克兰逃往波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