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波乌边境会乌外长:继续对俄施压

布林肯(左)和库列巴(右)在波兰与乌克兰边境会面。(路透社)
布林肯(左)和库列巴(右)在波兰与乌克兰边境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六(3月5日)访问波兰和乌克兰的边境,并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会面。双方讨论了西方国家将如何在这场战事中给予乌克兰支持及继续孤立俄罗斯。

综合外电报道,布林肯对库列巴说:“全世界都和乌克兰站在同一阵线,就像我和朋友、同事站在乌克兰境内一样。”他也表示,西方国家将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直到乌克兰战事结束。

库列巴回应时说,希望这表明了乌克兰有“真正支持我们的朋友”,而双方同意的措施将在未来几天就推出。

库列巴也说,乌克兰最终将赢得与俄罗斯的战争,但国际支持者必须提供更多帮助,以尽快结束冲突。

他指出,乌克兰非常需要战斗机和防空系统,而西方国家提供的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系统正在发挥作用,乌克兰军队周六击落了三架俄罗斯飞机。

库列巴说:“如果他们继续为我们提供必要的武器,代价会更低。这将挽救许多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