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对主要农产品实施出口许可证

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葵花籽油出口国。图为一辆卡车在乌克兰敖德萨州一座提炼葵花籽油的工厂卸货。(路透社)
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葵花籽油出口国。图为一辆卡车在乌克兰敖德萨州一座提炼葵花籽油的工厂卸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深陷战争泥沼的乌克兰对其主要农产品包括小麦、玉米和葵花籽油以及家禽和鸡蛋等实施出口许可证。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是世界领先的谷类和植物油生产国与出口国之一。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星期天(3月6日)引述乌克兰政府的一份文件说,乌克兰政府颁布新规定,贸易商在出口上述产品前必须申请许可证。

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葵花籽油出口国。此前,乌克兰政府表示,该国在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可出口超过6000万吨谷物,其中包括3300万吨玉米和2300万吨小麦。

星期天早前,乌克兰已暂停了黑麦、燕麦、小米、荞麦、盐、糖、肉类和牲畜的出口。

另一方面,乌克兰铁路公司表示,它可能会将谷类运到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兰的边境,再通过这些国家把谷类运往欧洲各国的港口和物流枢纽。

乌克兰传统上是通过海路出口谷物、植物油和其他食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