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全国冠病疫情风险上调至最高等级

韩国防疫部门周一表示,上周全国的冠病疫情风险等级属于最高的一级。(彭博社)
韩国防疫部门周一表示,上周全国的冠病疫情风险等级属于最高的一级。(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把全国的冠病疫情风险等级上调至最高一级。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周一(3月7日)表示,上周(2月27日至3月5日)的全国冠病疫情风险属最高等级“很高”,首都圈和其他地区的风险同样处于“很高”水平。

韩国全国疫情风险度从1月第三周(1月16日—22日)起连续六周维持“高”水平,上周上升一级至“很高”。同期,首都圈和其他地区疫情风险水平也上调至“很高”。

值得关注的是,以3月5日零时为准,韩国本土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检出率高达100%,境外输入病例中的占比为99.2%。在本土和境外输入病例中,奥密克戎“BA.2”亚型变异株所占比重分别为22.9%和47.3%。

韩国的冠病风险等级分为“很低”、“低”、“中”、“高”、“很高”五个级别,评估指标分为三大项17小项,包括重症床位使用率、每周危重症病例数、60岁以上确诊病例占比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