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吁美国对俄采取更强硬立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三)在立国总统府与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右二)会谈。(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三)在立国总统府与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右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立陶宛官方周一(3月7日)呼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要对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以阻止俄军进一步将战事扩大。

据法新社报道,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对布林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止步于乌克兰”。

瑙塞达说:“我们有集体义务尽所能及地帮助乌克兰人民。当我说尽所能以及,即是尽一切可能。如果不这么做,你将面对第三世界大战。”

布林肯赞扬立陶宛支持乌克兰,并重申华盛顿力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他也向立陶宛保证美国将给予防卫支持。

立陶宛是曾隶属前苏联的波罗的海小国,其边境与俄罗斯及其盟友白罗斯接壤。

谈及北约时,布林肯说:“没人应质疑我们的准备和决心。向(北约)成员国发动攻势,等于向整个(北约)发起进攻。”

在被问及是否致力于派部队常驻立陶宛时,布林肯仅说,该议题在考虑中。

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感谢增强北约部队在东欧的部署,但补充说:“我们需要确保波罗的海国家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