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马国首相周二宣布重开边境日期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说,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将于3月8日宣布全面重开边境的日期。(档案照)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说,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将于3月8日宣布全面重开边境的日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说,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明天(3月8日)将宣布全面重开边境的日期。凯利吁请沙巴民众尽快接种追加剂,以免重开边境后更多外国人入境而对当地居民带来染疫风险。

凯利今天(3月7日)到沙巴斗湖医院为大规模白内障手术政策推介活动开幕后告诉媒体,邻近沙巴的菲律宾与印度尼西亚的冠病疫苗接种率都较低,加上沙巴成年人口的追加剂接种率为40%,5至11岁儿童人口的冠病疫苗接种率约为16%,当局因此担心开放边境对沙巴的影响。

凯利说:“如果边境重开后人流涌入,就算我们有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但沙巴的接种覆盖率很关键,因为不能排除来自邻国潜在冠病传染风险,(沙巴)必须做好准备。”

据卫生部,马国昨天的冠病康复病例有3万零335起,多于昨天新增的2万7435起冠病确诊病例。这是马国2月初暴发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疫情以来,单日康复病例首次比新增病例多。马国截至昨天的冠病累计确诊病例有362万2607起。当地昨天通报55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3万322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