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俄乌第三轮谈判未达预期效果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右二)说,俄方希望双方能签署至少一项协议,但乌方表示将把谈判文件都带回去研究,未签署任何文件。(路透社)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右二)说,俄方希望双方能签署至少一项协议,但乌方表示将把谈判文件都带回去研究,未签署任何文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总统助理梅金斯基说,在白罗斯境内别洛韦日森林举行的第三轮俄乌谈判未达预期效果,但双方的谈判,还会继续。

新华社引述俄新社的报道称,周一(3月7日)的谈判持续了近三小时。梅金斯基在谈判结束后说,双方在谈判中继续就政治和军事方面内容进行讨论,但进展并不顺利,俄方对与乌方谈判的预期效果没有实现。

梅金斯基说,俄方希望双方能签署至少一项协议,但乌方表示将把谈判文件都带回去研究,现场未签署任何文件。他说,俄乌谈判还会继续,希望下次双方可以迈出“更实质性步伐”。

梅金斯基还说,俄方希望3月8日可以再次开启人道主义走廊,并已得到乌方的保证。

乌克兰谈判代表、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同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第三轮乌俄谈判双方就人道主义走廊问题取得一些积极成果,疏散人员将获得更有效的援助。他还说,双方将就停火、休战和结束敌对行动等问题继续进行密集磋商。

俄方谈判代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周一在谈判结束后说,第四轮俄乌谈判很快将在白罗斯境内举行。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第二轮谈判3月3日在白罗斯举行,双方就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谅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