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官方冠病死亡人数累计逾600万

香港因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肆虐导致确诊病例节节攀升,死亡病例也大幅增加。(彭博社)
香港因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肆虐导致确诊病例节节攀升,死亡病例也大幅增加。(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官方通报的冠病死亡人数累计已破600万。

《纽约时报》和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综合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冠状病毒资源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周一),冠病已在全球夺走超过600万人性命。

香港和韩国等地的疫情依然严峻,但在其他许多地方,因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疫情已缓和,新增死亡病例正在下降。

过去一个月,全球每日死亡人数迅速减少,从2月第二周的每天约1万1000日人死亡下降到现在的每天约7000人死亡——这是过去一年报告的最低死亡数字一。

但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和其他东欧国家的冠病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目前还有超过150万乌克兰难民抵达该地区,而乌克兰的冠病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确诊和死亡率都维持在高位。

美国通报的冠病死亡人数累计逼近100万起,是全球官方通报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另外,以每10万人计算的已知死亡人数来看,秘鲁的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