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谴责炮击医院是“战争罪”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3月9日)形容俄罗斯空袭东南城市马里乌波尔的儿童医院是“战争罪”,此行动遭到国际社会谴责。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官员说,医院的妇产科和儿科病房被空袭。他们上传网络的录像显示,所有窗户被震碎,隔间墙壁被炸开,医院外的车辆被纵火。

泽连斯基说:“我们没在顿涅茨克或卢甘斯克地区,或是其他地区犯下这样的战争罪行,因为我们是人。你们呢?俄罗斯是怎样的国家,是害怕医院和妇产科病房,所以要炸毁它们?”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莫斯科记者会上没有否认上述袭击,但说乌克兰民族主义军队在撤离医院职员和病患后,在当地设立攻击点。

泽连斯基证实有17人受伤,并说在空袭警报响起时,在医院的人员立即躲藏。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看到军事力量在一个主权国残暴追杀无辜平民,实在令人震惊。”

联合国人权组织说,所属监督单位正核实马里乌波尔市的伤亡情况。该组织发言人特罗塞尔说:“我们对此深表关注,因为在人口众多的地区出现滥用武器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