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外长抵步土耳其准备会晤

字体大小: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周四(3月10日)抵达土耳其,准备进行面对面会谈。这是俄乌战事发生以来,两国高层官员的首次会晤。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将扮演协调者角色,外长恰武什奥卢将参与这场当地时间上午11时(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在土耳其南部度假胜地安塔利亚(Antalya)举行的俄乌外长会晤。

此前,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分别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会晤。

基辅和莫斯科官员此前已在白罗斯境内进行三轮会谈,均未谈出实质结果。周四在安塔利亚举行的会晤,将是俄罗斯首次派部长出席俄乌危机会谈。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科列科周三傍晚发推文说,外长库列巴已抵达安塔利亚,出席与俄罗斯进行的终止对峙结束战争的会谈。土耳其官员则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已抵达安塔利亚,准备出席会谈。

库列巴在面簿录像中证实,将出访土耳其参与会谈,但表明期望不高。他说,会谈会否成功将取决于“拉夫罗夫从克里姆林宫获得什么指示和指引”。

库列巴说:“我不会对会谈抱太大希望,但我们做了充分准,将尝试从中获取最大收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