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5月10日就职仪式 或因疫情从简举行

尹锡悦是韩国直选总统以来,第一位没有国会议政经历的总统,从政仅八个多月就赢得人生第一场公职选举,坐上总统宝座。(路透社)
尹锡悦是韩国直选总统以来,第一位没有国会议政经历的总统,从政仅八个多月就赢得人生第一场公职选举,坐上总统宝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韩国境内冠病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定于5月10日举行的第20届总统就职仪式以何种方式、何等规模举行,备受关注。

韩联社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周五(3月11日)表示,将在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下称“交接委”)成立后与当选人方面商讨就职仪式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预计具体细节将于本月底敲定。考虑到境内疫情大流行等情况,就职仪式很可能从简举行。

自第十三届总统卢泰愚上任的1988年以来,历届韩国总统的就职任仪式都在国会举行。外界推测,尹锡悦的就职仪式可能在国会议事堂前庭、中央大厅、国会全体会议场、上岩世界杯体育场等举行,其在竞选期间展开最后一场拉票活动的首尔市政厅广场也在考虑之列。

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的尹锡悦以不到一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击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保守派时隔五年重夺政权。

尹锡悦现年61岁,曾任韩国检察总长。在长达26年的检察官生涯中,他主导过多起广受关注的大事件调查,因不畏强权、行事风格果敢,被民众称为“铁面检察官”。他也是韩国直选总统以来,第一位没有国会议政经历的总统,从政仅八个多月就赢得人生第一场公职选举,坐上总统宝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