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意外向巴基斯坦发射导弹

印度国防部周五声明,该军在星期三的一次例行维护过程中,一项“技术故障导致一枚导弹意外发射”。(法新社)
印度国防部周五声明,该军在星期三的一次例行维护过程中,一项“技术故障导致一枚导弹意外发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因导弹系统发生故障,意外向邻国巴基斯坦发射了一枚导弹,并称对此“深感遗憾”。

以回教信仰为主的巴基斯坦自1947年摆脱英国殖民统治独立以来,曾经与印度经历了三场战争,其中两场是关于克什米尔这一有争议的领土。两国共同的边境线上常年驻扎大量的军事部署。

法新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周五(3月11日)声明,该军在星期三的一次例行维修过程中,“一项技术故障导致一枚导弹意外发射”。该部没有说明导弹的类型,但说它“落在了巴基斯坦的一个地区”。

印度国防部说,事件“令人深感遗憾”,并补充说,“令人欣慰的是,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印度上述声明是在巴基斯坦外交部谴责“一枚印度超音速飞行物无端侵犯领空”数小时后发表的。巴基斯坦外交部补充说,印度驻伊斯兰堡的代办已被传唤,以提出“强烈抗议”。

巴基斯坦指印度“轻率的发射”对产业造成破坏,使平民生命和巴基斯坦领空的飞机处于危险,指责印度“罔顾地区和平与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