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证实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混合新冠病变种Deltacron

研究人员已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至少发现了17名患者感染了德尔塔克戎混合变体。(档案照)
研究人员已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至少发现了17名患者感染了德尔塔克戎混合变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在法国、荷兰和丹麦检测到新的冠病病毒变体。新变体是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的混合,称“德尔塔克戎”(Deltacron)。

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称,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至少发现了17名患者感染了德尔塔克戎混合变体。世卫组织发出严重警告,这类新变种毒株可能成为欧洲和美国的主要问题。

然而,一些专家并不那么担心。美国医学科研网站MedRxiv发布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科尔森说,由于确诊病例太少,现在要知道Deltacron是否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或会否导致严重疾病还为时过早。

据报道,塞浦路斯大学生物技术和分子病毒学实验室主任考斯瑞吉斯在今年1月宣布发现由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结合的德尔塔克戎毒株,但遭一些科学家质疑这可能是实验室污染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