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法德通话 普京仍无意结束战争

法国官员称,普京无意停止战争。(法新社)
法国官员称,普京无意停止战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周六(3月1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就乌克兰战事进行讨论。法国官员事后表示,普京的态度仍然坚定,看不出他有结束战争的打算。

综合外电报道,马克龙和朔尔茨在长达75分钟的会谈中,要求俄罗斯立刻停火,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战事。

普京则称,乌克兰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并通报了“当地的实际情况”,指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系统性破坏扰乱对当地民众的救援行动,并试图恐吓撤离的平民。他也向马克龙和朔尔茨详细介绍了近期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以视频形式举行的一系列会谈。

同时,俄法德领导人就俄乌对话谈判以及俄方所提要求等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三国领导人同意就乌克兰问题继续保持接触。

会谈结束后,法国官员表示,普京似乎仍决心实现他在乌克兰的目标,“我们没看见普京有结束战争的意愿”。克里姆林宫对于这场通话的声明也没有提到停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