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疲惫不堪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人员已停止安全维修工作

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位于基辅以北10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就被俄罗斯军队占领。(路透社)
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位于基辅以北10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就被俄罗斯军队占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向联合国核监督机构通报,连续工作了十余天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人员因筋疲力尽,已停止进行核电站的安全维修工作。

路透社报道,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位于基辅以北10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就被俄罗斯军队占领。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星期天(3月13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核监管当局表示,“(切尔诺贝利)工作人员不再对与安全相关的设备进行维修和保养,部分原因是他们在连续工作近三周后已经身心俱疲”。

IAEA当天也确认,从乌克兰方面得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经修复后恢复了外部电力供应。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以4号机组反应堆为中心向外30公里的范围成为隔离区。切尔诺贝利隔离区自2010年起才陆续对外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