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候任总统将撤销民政首席室 情报调查排除青瓦台外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将撤销青瓦台民政首席室,把情报调查等业务完全排除在青瓦台工作之外。(法新社)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将撤销青瓦台民政首席室,把情报调查等业务完全排除在青瓦台工作之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将撤销青瓦台民政首席室,把情报调查等业务完全排除在青瓦台工作之外。

韩联社报道,尹锡悦周一(3月14日)与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们举行茶话会时作此表示,撤销民政首席室是其大选竞选承诺之一。

尹锡悦强调,掌控政法大权的民政首席室“合法”整肃政敌、反对党派的情况数不胜数,一直假借维护高层及国戚声誉之名调查国民个人隐私,他将铲除这种乱象。

尹锡悦说,他所追求的青瓦台只为民服务,不再有办案职能,只专注于发掘、调整和管理政策。

“国政运营方式的大转型”是尹锡悦在创新领域提出的承诺,预示他将大刀阔斧地启动青瓦台改组工作,其中的核心就是撤销负责察听高层官员和管理总统亲戚所涉问题的民政首席室。

尹锡悦的发言人金恩慧说,尹锡悦上述发言体现了其“治权民授、依法用权、只用于国安民生”的治国理念。这还体现了候任总统清除帝王式总统弊端的构想,是今后总统交接工作中最重要的政治改革议题。

尹锡悦可能正常启动青瓦台特别监察官制度。青瓦台特别监察官制度始于2014年,旨在防止总统亲属、青瓦台幕僚等高官腐败,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民政首席室的职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