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特别军事行动”没预期顺利

俄罗斯国民警卫队队长佐洛托夫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并没有像克里姆林宫想象的那么顺利。(法新社)
俄罗斯国民警卫队队长佐洛托夫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并没有像克里姆林宫想象的那么顺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名最亲密的盟友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并没有像克里姆林宫想象的那么顺利。这是莫斯科方面迄今为止最强烈公开承认军事行动并没有按计划进行。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民警卫队队长佐洛托夫(Viktor Zolotov)周日(3月13日)在俄罗斯东正教会牧首基里尔(Kirill)主持的教堂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他将军事行动进展慢于预期归咎于所谓躲在平民背后的乌克兰极右势力。这也是俄罗斯官员近期多次提出的指控。

佐洛托夫的评论似乎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上周五的评估不一致。绍伊古当时告诉普京,军事行动“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佐洛托夫在国民警卫队网站上发表的评论中则说:“我想说。是的,不是一切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快。.....但我们正一步步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胜利将属于我们。”

据报道,佐洛托夫是一名高级安全官员,曾经是普京的安全主管,负责普京的个人安全。他目前领导的国民警卫队是一支包括防暴警察的部队。它直接隶属于普京,并有部队部署在乌克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