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油企巨头雪佛龙拟恢复委内瑞拉原油交易

消息人士说,雪佛龙要求美国政府提供广泛许可,让它可以在委内瑞拉合资油企拥有更大的发言权。(彭博社)
消息人士说,雪佛龙要求美国政府提供广泛许可,让它可以在委内瑞拉合资油企拥有更大的发言权。(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放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以缓解对俄罗斯实施能源禁运的问题,美国石油化巨头雪佛龙公司准备接管其在委内瑞拉的合资企业的运作。

路透社引述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雪佛龙(Chevron Corp)已开始组建一个贸易团队来推销委内瑞拉石油。他们透露,如果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雪佛龙的目标是扩大其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共享的四家合资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

自2020年以来,雪佛龙已将它对委内瑞拉合资企业的大部分决策权委托给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雪佛龙已要求美国政府提供广泛许可,让它可以在委内瑞拉合资企业中拥有更大的发言权,这是恢复原油产量与出口,并控制石油出口目的地的第一步。

然而,据两名消息人士,美国官员已明确表示,任何新的授权都将取决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政治措施,例如释放更多被监禁的美国人,并确定恢复与委内瑞拉反对派的谈判日期。

美国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俄祭出一连串的惩罚性措施,其中包括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全球原油供应因此进一步吃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