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面力挺 美市中概股隔夜猛力回弹

中概股隔夜纷纷在美市大力回弹。(路透社)
中概股隔夜纷纷在美市大力回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昨日(3月16日)表示支持在美国挂牌的中概股。消息一出,让美市的中概股如同久旱逢甘霖,个个在隔夜纷纷U转飙升,努力收回这阵子的失地。

追踪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表现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在今年总共下跌了38.8%,过去12个月则下跌了69.2%。而在隔夜该指数回弹力度非凡,全日猛起32.93%或1791.34点,闭市报7230.45点。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美国和中国两国监管机构,正在制定一项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的合作计划。该报告引述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昨日主持的一次会议。

该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支持企业海外上市,并表示应尽快结束对科技公司的打压。

阿里巴巴(Alibaba)隔夜上涨36.7%,京东(JD.com)上涨39.4%,拼多多(Pinduoduo)上涨56.1%。下跌多时的中资电动汽车股票也猛力回弹。蔚来(NIO)起25.6%,小鹏(Xpeng)起29.6%,理想(Li Auto)起31.9%。

就连上周五家被美国监管机构个别挑出并给予警告,如果再不交出业绩报告的详细审计文件可能被摘牌的中概股,股价也在隔夜出现复苏。

这五家公司包括:快餐巨头百胜中国(Yum China)隔夜起9.5%,生物科技集团百济神州(BeiGene)起25.1%,再鼎医药(Zai Lab)起23.2%,记医药(HutchMed)起19.7%,科技公司ACM Research也起26.2%。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是在上周首次“指名道姓”对上述五家中概股企业直接发出警告的。这次的警告也在这几天引发了一连串中概股抛售的下跌压力。

美国方面是在2020年12月通过一项法律,规定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必须让美国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等监管机构,审查财务审计报告。

《控股外国公司责任法》(The 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当时给予这些外国公司以及他们的审计师,三年的时间来符合这项法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的最新通知,也就是这五家公司的合规三年期限开始倒数时间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