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各地核电站在地震后未发现异常

3月17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日本福岛县国见町的一所房子坍塌、车辆受损。(新华社)
3月17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日本福岛县国见町的一所房子坍塌、车辆受损。(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周三(3月16日)发生7.4级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上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发布了受灾情况,并表示日本各地核电站在地震后未发现异常。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地震发生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5号涡轮机房出现火灾警报,但消防部门前往现场后未发现火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监测值没有变化。

中国新闻社引述报道说,福岛第二核电站的一号和三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泵一度停止工作,但据称目前均已恢复正常。

此外,位于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据称没有因地震引起异常的报告。在与福岛县相邻的茨城县内,东海核电站、东海第二核电站等原子能相关设施也没有收到异常的报告。

福岛县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6日晚上11时36分(新加坡时间10时36分)发生强烈地震。

日本气象厅17日把震级由7.3级上调至7.4级,震源深度由60公里修正为57公里。按照日本地震震度划分标准,这次地震最大震度达到6强级,仅次于最高级7级。

日本东部福岛县附近海域的强烈地震,造成至少四死逾百伤。据悉,地震后福岛县和相邻的宫城县沿海出现高达20至30公分海啸。17日凌晨,海啸警报解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