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疫情间卖出4亿美元自家股

小小瓶的冠病疫苗,让班塞尔成为大大的亿万富豪。(路透社)
小小瓶的冠病疫苗,让班塞尔成为大大的亿万富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生产冠病疫苗的美国药厂莫德纳(Moderna)首席执行官班塞尔(Stephane Bancel),过去两年多的冠病疫情期间,总共出售了超过4亿美元的莫德纳股票,肯定晋升为亿万富豪行列。

根据莫德纳过去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从2020年1月到现在,班塞尔就已经减持了总值达4亿零800万美元的莫德纳股票。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引述,高管薪酬数据公司Equilar也独立验证了班塞尔的股票交易,证实班塞尔的股票出售过程是符合2018年SEC采用的10b5-1条规。

根据该报告,莫德纳的股价在冠病疫苗成功问市之后就开始飙升。班塞尔也就因此已经成为了亿万富翁。而且以截至今年3月1日的公司股权报告来计算,单单班塞尔持有的剩余股票的净值,估计就已经超过53亿美元。

班塞尔在去年即将结束前,也曾以每股243.42美元的平均价格,总共出售了1万股莫德纳股票。单是这项局内人交易总值达243万4200美元。

在2020年1月之前,莫德纳股价一直都是在20美元的区域波动的。当疫情扩大之后,因为莫德纳的疫苗受到广泛接受,其股价更是一度飚高到2021年9月份的月450美元。该股隔夜闭市报168.26美元,跌1.1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