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战以来 阿萨德首访阿联酋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五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时,两人相互拥抱。(法新社)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五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时,两人相互拥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五(3月18日)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访问,这是阿萨德自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首次访问一个阿拉伯国家。

路透社报道,此次访问显示曾支持寻求推翻阿萨德政权的一个美国盟友,与叙利亚的关系正在升温。

据阿联酋通讯社(WAM),阿萨德周五会见了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

阿布扎比王储强调“叙利亚是维护阿拉伯安全的一个关键支柱,并指阿联酋希望“加强与叙利亚的合作关系”。

阿联酋通讯社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阿萨德和阿布扎比王储一起站在叙利亚和阿联酋国旗前相谈甚欢。

叙利亚总统府发表声明说,阿萨德周五还与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进行会晤。

华盛顿强烈谴责阿萨德的阿联酋之行。美国国务院指阿萨德明显试图通过此次访问使其政权合法化,并表示“深感失望和困扰”。

阿萨德访问阿联酋的日子适逢叙利亚2011年3月发生起义的11周年,而美国现在正忙于与盟友和伙伴进行协调合作,以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