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盼19日开通10条人道走廊

卫星图像显示,载着平民的车辆尝试撤离马里乌波尔市。(路透社)
卫星图像显示,载着平民的车辆尝试撤离马里乌波尔市。(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说,乌方希望周六(3月19日)能开通10条人道走廊撤离平民。

据路透社报道,伊琳娜·韦列舒克说,俄乌双方已就被包围的马里乌波尔市开通一条人道走廊达成协议。

乌东卢甘斯克州州长盖迪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说,当地周六上午将开通一条人道走廊。

他说:“(俄乌双方)已就开通人道走廊达成协议,我们今天将设法撤离民众,还带上食物。(双方)同意在3月19日上午9时(新加坡时间下午3时)起执行暂时停火协议”。

此前,俄乌双方尝试撤离平民,但因多次未能彻底执行暂时停火协议,无法达成目标。双方也就此相互指责。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伊琳娜·韦列舒克说,周五(18日)九条人道走廊有七条顺利开通,撤离了9145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